_法棍和羊角包

知命不惧,日日自新

《我们终将再分离》(转载)BY:一棵铁树开了花



Part1.



「据本台记者了解,亚洲偶像天团TFBOYS将于两个月后在重庆举办10周年粉丝见面会,之所以会选择重庆作为见面会现场不仅是因为成员王俊凯、王源都是重庆人,也正是因为这是TFBOYS梦想起航的地方,10年时间,他们从懵懂小孩成长为实力偶像……」

电视里娱乐频道的女主持人站在宽大的显示屏前侃侃而谈,背景图是TFBOYS最新专辑【回归】的封面。

“啪嗒。”

病房门被推开,易烊千玺从电视前移开视线,就看见弟弟脸色僵硬的走进来,紧随其后的是脸色苍白的父母。

弟弟手里捏着一叠薄纸,指尖太过用力导致边缘已经起了褶皱,易烊千玺知道,那是他的病历单。

三人走到病床边,却不知该说些什么,空气里就只剩下难捱的沉寂。

最后还是易烊千玺先伸手,触及到病历单的一瞬间,楠楠下意识的退后一步,脸上的抗拒显而易见,易烊千玺停顿了下,轻声哄道,“听话。”

只简简单单两个字,就让楠楠眼眶发红,易烊千玺重新拿过病历单,一字一句的看起来。

几页白纸将易烊千玺的身体状况写的清楚明了,只是那专业的医用术语和繁琐的病情说明却又让人觉得犹如天书。

不过林林总总的归纳起来,也就一句话——时不多日。

电视里第一段报道结束,女主持继续进行串场,熟悉的‘TFBOYS’一晃而过,父母的脸色变得更加愁容,妈妈几乎下一秒就要掉下泪来。

“爸,妈。”
易烊千玺放下病历资料,抬头看着父母,缓缓的笑了笑。

“我想回去看看他。”
 
机场永远都是最嘈杂的地方,相聚、离别,全都挤在这几千平方的大厅里,形形色色,人来人往。

接过楠楠手里装满了东西的行李箱,易烊千玺冲他潇洒的挥了挥拿着的机票,“好了,回去吧。”

正待转身离开,手腕却被抓住了。

易烊千玺回过头。
“哥……你是去看小凯哥吗?”

听到弟弟口中的名字,易烊千玺有一瞬间晃神,有多久没从家人口里听到过这个名字了。
片刻后,他点头道,“恩,想着不管怎样,再去看看他们。”

“那你还回来吗?”

楠楠复杂的神色溢于言表,里面尽是不舍和担心。易烊千玺弯弯嘴角,露出两个梨涡,接着抬手揉乱弟弟的头发,这小子近几年也长得快,这身高直逼自己啊,不得不佩服自家的基因。


“当然,你和爸妈不都在这呢吗。”
 
上了飞机,易烊千玺利落的找到位置,刚坐下准备拿出眼罩就听到头顶正前方的电视屏上放出了又熟悉又陌生的歌。

末了,还特意添加了他们录制的一段宣传语。
【想要和我们一起纪念吗?那就来吧!TFBOYS十周年演唱会,我们在这里等你。】

视频里的两个人早已长成了大人模样,光芒四射,元气满满,时间仿佛没有从他们身上剥夺什么,反而更加慷慨的给予了他们魅力。

挺好的,什么都没变。


易烊千玺低下头,碎碎的刘海搭下来遮住了他的眼睛,看不清表情,半晌才听到一声轻笑,落寞并难过。

呵。

看来自己也没在他们身上留下什么。
还未想更多,旁边就站了一个人,“你好,我的位置在里面,可以麻烦让一下吗?”

“啊,可以。”

易烊千玺收起本就没外露的情绪站起来,让旁边的乘客进去,刚起身就听见前排一对情侣的议论声。

“这两人谁呀?飞机上还宣传演唱会。”

男生略带嘲讽的声音显然惹怒了身边的女朋友,女生毫不客气的揪住他的耳朵,怒气冲冲的说道,“TFBOYS啊,王俊凯和王源,这你都不认识,好意思说是我男朋友!”

“别别别,你可别说分手。”男生一边安抚女友一边揉着发红的耳朵,“就是以前左手右手那几个小孩的组合?”

得到女友肯定的回答,男生才继续问道,“当时不是三个人吗,怎么现在就两个了,还有一个呢?”

易烊千玺身形一僵。

女生也愣了几秒,再开口时语气低了几个调,只剩冷漠,“不知道,公司当时就只发了个退出声明,其他的,粉丝都不知道。”

顿了顿,她接着说道,“无所谓,有他没他都一样,没他,TFBOYS发展的一样好,走了,就别回来。”

女生的话就像一颗钉子一样钉在了易烊千玺的胸口上,不大,却刺得人心疼。



是了,怎么会什么都没留下。他留下的东西,明明全都明晃晃。



那东西的名字,叫做背叛。

评论(36)

热度(853)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